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深入忻州市院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两个清零”工作
时间:2019-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5月22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一行二人深入忻州市检察院对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个清零”百日攻坚战进行调研督导。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曙组织召开了督导座谈会,并就忻州市检察机关办理的2018年度立案侦查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进展情况、问题线索背书推送情况、在手案件预计审结情况、为优质高效完成“两个清零”任务目标所采取的工作举措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苑涛副检察长指出,忻州市人民检察院“两个清零”工作责任压得很实,底数摸得很清,措施采取得当,充分肯定了忻州市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诉讼效率,提高提前介入质效,“把事情做在前面”,把证据问题解决在侦查阶段,防止带病案件进入审查起诉环节,严把案件退补关,缩短办案周期,确保2018年立案侦查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在7月底前全部审结; 

  二要严把案件证据关、事实关、法律适用关,做到既不降格处理,也不人为拔高,力争把每一件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都办成铁案、精品案; 

  三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克服厌战情绪,克服懈怠麻痹思想,进一步坚定信心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 

  座谈会后,苑涛副检察长视察了忻州市院扫黑办及黑恶案件挂图作战工作。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