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大讨论】朔州市院:召开总结会
时间:2019-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3日,朔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总结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原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原维宁检察长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全省、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高标准、 高质量、严要求,紧紧围绕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安排大讨论各项动作的开展。坚持精准把握“六个破除” 的实质要义,重点抓好关键环节的基本要求,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把大讨论贯穿于检察工作中,以大讨论促进中心工作,以工作成绩检验活动成效,使大讨论活动在朔州检察机关落地见效,成为谱写检察工作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原维宁检察长指出:全市检察机关通过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实际,以“思想自觉”带动“行动自觉”,全面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性。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大讨论活动中,全市检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提实效,激发了检察干警自我反思、自我教育、自我改进、自我提高的内在动力,理清了工作思路,形成了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良好局面。党建与业务实现深度融合发展。以党的建设促进检察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与纪检监察机关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同时加强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审判监督和执行监督,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公益诉讼工作、各专项监督活动相结合,与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相结合,切实做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构建起一系列长效机制。建立起以制度建设统领全院工作的长效机制。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把作风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等内容纳入制度轨道,以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的制度将活动成果和成功经验固化下来。深入基层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全市检察机关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认真落实“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结合检察服务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工作,选派100名优秀检察干警入企担任义务法律服务者,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同时,改进检察工作方式方法,深化“最多跑一趟”改革和“阳光检察”工程,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初步解决。

  原维宁检察长要求: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推动活动取得更大成效。一是要巩固提升成果完善健全机制。要深化大讨论取得的经验成果,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制度化长效化,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强化制度执行,用制度巩固成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二是持续解放思想提高能力素质。持续深入领会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学习提高、解放思想贯穿检察工作始终,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细化学习教育计划和调研落实重点,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做实规定动作、健全培训机制,促使全体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三是对标一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结合“四大活动”,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科学研判、对标一流,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