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长在一线:李卓英检察长依法对一起10人恶势力团伙案出庭支持公诉
时间:2019-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6月4日,由阳曲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孙某某等10人,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在阳曲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李卓英检察长亲自出席法庭支持公诉。县扫黑办、司法局等代表及40余人到庭旁听。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4月至2018年7月,以被告人王某某、孙某某、王某某为首的10名被告人多次到阳曲县“三馆一院一校”、小微企业园、消防队工地,采取静坐、占场子的方式阻拦施工,严重影响了工程施工,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中公诉人就犯罪事实详细讯问了被告人,向法庭宣读和出示了相关证据,并对被告人及辩护人提出的意见逐一进行答辩。发表公诉意见时,李卓英检察长用事实和证据详细阐明了被告人所犯罪行,以案释法、以法说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以来,李卓英检察长已经以员额检察官的身份办理多起涉恶案件,体现了检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扫黑除恶斗争精神及张军检察长关于各级检察长要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有影响性案件的要求,达到了以上率下、以上促下的效果,树立了检察机关捍卫宪法法律尊严、维护司法公正的良好形象。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