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专项整治】开门纳谏 整治作风 改进工作
时间:2020-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5日,省检察院召开“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开门纳谏座谈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企业代表、律师和媒体记者参加。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检察长王文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介绍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雅清,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傅锐,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邢益民,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彦参加活动。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检察长王文娅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介绍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

  各位代表充分肯定了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闫绪安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来到检察机关帮助查找问题、改进工作,大家的意见建议客观实在、中肯深刻,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监督和希望。

  闫绪安表示: 

  要立行立改,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意见建议的转化落实。要对各方面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细致梳理、分类归纳、专门研究,并把这些意见建议作为我们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努力方向,进一步深刻检视反思,清单式抓推进、抓整改。要把征求意见、检视问题贯穿于专项整治活动的全过程,进一步畅通渠道、健全机制,促进检察工作听取民意的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检察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要学思践悟,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抓好新思想的学习贯彻。全省检察机关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作为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把“三篇光辉文献”和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山西重要指示重要讲话作为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转化为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在率先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的山西实践中贡献检察力量。

  要充分履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融入蹚新路的山西实践。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科学分析判断上,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把全省政法机关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若干措施的具体要求细化、落实到具体的检察工作中,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新需求,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民生工作,服务好“六稳”工作“六保”任务,打造“六最”环境,促进“六新”发展,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能力和水平。

  要从严治检,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全力打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全省检察机关要始终把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切实扛起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以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着力整治执法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的行为,确保检察权规范正确行使。要突出检察能力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强、拥有深厚法律功底、符合专业技术要求、具备先进司法理念、养成良好扎实作风的检察队伍。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山西省委副主委、太原市主委、太原市科协主席阎美蓉,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山西省委副主委、山西医科大第二医院血液科主任杨林花,省政协常委郭颖、省政协委员梁桐栋,人民监督员宋百成、石清礼,企业家代表王长青、梁文海,律师代表余浩、陈锋及记者代表共12人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发言。

 

  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综合业务大厅。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