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发扬传统 坚定信念 执法为民
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荣彰深入太原铁检院调研
时间:2011-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1日,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荣彰深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指导“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加了该院“开门评检”座谈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

  荣彰在讲话中强调,铁检两级院的领导干部要从五个方面做好表率:一是刻苦学习的表率。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深入学习高检院、省院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领导的指示、第十三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上来,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取得新成效。二是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坚持“三个至上”、“四个忠于”不动摇。三是做实践执法为民的表率。要把思想作风的根本点放在践行执法为民的要求上,提高群众工作本领,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四是做公正廉洁执法的表率。要始终坚持“公正、清廉”的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忠于职守、秉公执法、维护公正的理念,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始终做到拒腐蚀、永不沾。五是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要端正工作作风,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干工作的领头人。对重要工作要亲自谋划,对重要案件要亲自参与办理,立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减少不必要的应酬,集中精力抓工作,对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基层联播
·偏关县院:四项措施加强十八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宁武县院:四项措施做好十八大期间涉检信访工作
·大同矿区院:多措并举化解涉检信访矛盾
·河曲县院: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神池县院:“四个结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