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第四届十大杰出检察官评选
活动介绍
时间:2012-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组织机构

  省院成立第四届“山西省十大杰出检察官”评选活动组织委员会,负责本次评选活动的组织领导和评审工作。组委会主任由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担任,省院其他院领导为组委会副主任。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省院政治部宣传处,负责评选活动的日常工作和具体事务。办公室主任由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武传慧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省院政治部副主任黄晋栋担任。省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马红彬任组委会秘书长,宣传处副处长骆风林任组委会副秘书长。

  各市、分院成立相应机构负责推荐评选工作。

  评选办法

  结合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和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各级检察院在广泛开展选树身边典型工作的基础上,各市、分院党组按照第四届“山西省十大杰出检察官”评选条件,各推荐2名候选人,同时报送2000字书面事迹材料,500字事迹简介,3分钟事迹宣传片。组委会办公室对推荐人选材料进行书面审查和实际考查,提出初评意见。经组委会同意后,将“山西省十大杰出检察官”候选人事迹简介、推介短片在省内新闻媒体(主要报纸、山西广播电视台、省院门户网站等)进行宣传推介,由社会各届和广大群众利用网络、手机短信等平台进行投票。而后由评选活动组委会根据得票数并综合考虑地区、岗位、年龄、性别的平衡,进行评议投票,确定本届“十杰检察官”和“优秀检察官”(提名奖)建议名单,报省院党组研究后,采取适当方式,向社会和检察机关内部进行公示,最后,适时召开表彰大会或颁奖晚会进行表彰。并在全省检察机关以巡回报告、出版发行图书宣传册、视频短片集、组织记者专访报道等形式,深入开展向十杰检察官和优秀检察官学习活动。

  投票规则

  公众可用手机短信进行投票。移动用户编辑PX+候选人号码,发送到10622005678;联通用户编辑PX+候选人号码,发送到10628558678。如想给01号候选人投票,编辑PX01发送到移动或联通短信平台即可(资费为1元/条,由运营商收取)。

  为了增强第四届“山西省十大杰出检察官”评选活动的透明度,确保评选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组委会还将通过山西电视台、山西省检察院门户网站(WWW.SX.JCY.JOV.CN)、山西法制报等新闻媒体,对候选人事迹进行宣传推介。从9月15 日起,候选人事迹短片将在山西科教频道《都市110》栏目进行重点推介(每天一人)。公众可从9月18日8:00起参与投票,公众投票截止日期为10月18日18:00。

  表彰奖励

  1、起草表彰决定。为“山西省十大杰出检察官”记一等功,奖金5000元。其他提名人员为“山西省优秀检察官”,记二等功,奖金3000元。

  2、适时召开颁奖会、巡回报告会,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十大杰出检察官”的先进事迹,深入开展向检察英模学习活动。









基层联播
·阳城县:“一科一品”创建工作巡礼
·迎泽区:多部门配合协作 弱势群体诉讼费可减、缓、免
·中阳县:举办“检察文化节”
·南郊区:举行迎新年联欢会
·尧都区:开展法律宣传日系列活动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