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第四届十大杰出检察官评选>>侯强
01号 太原市迎泽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侯强
时间:2012-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侯强,男,汉族, 1975年5月出生,山西曲沃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97年进入检察机关工作,从事公诉工作15年,现任太原市迎泽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二级检察官。

  自任检察员、主诉检察官以来,他审查公诉了各类刑事、经济、法纪案件1327件,2800余人,无一错诉、漏诉;追诉87案93人,抗诉23件27人,纠正违法510件,为国有企、事业单位挽回经济损失2亿多元。达到了案件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他所办理的震惊全国的“6.19”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太原“12.2”聚众斗殴、原忻州市政协主席李某特大交通肇事案等案件,成为精品案例。从检15年来,先后被太原市人民检察院授予“太原市执法系统办案能手”、“太原市严格执法岗位能手”、“太原市新长征突击手”、“太原市严打个人先进”、“市级优秀公诉人”等荣誉称号,被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嘉奖”一次,被太原市政府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荣获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十佳优秀公诉人”称号。









基层联播
·阳泉检察官救人不留名
·新绛县院: 开展中层干部新刑诉法知识大讲座
·河津市院:采取“六到位” 实现“零”上访
·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一行到洪洞县检察院
·万柏林区院:检察官打靶迎“八一”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