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大案要案
山西"8.20"锅炉爆炸案首位涉案"糊涂官"落马
时间:2011-09-19  作者:孙晓芸 荣向欣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山西9月15日电(通讯员孙晓芸 荣向欣)2011年8月20日下午4时左右,山西长治市城区人民医院锅炉房一台0.5吨承压锅炉发生爆炸,锅炉房北墙倒塌,周围建筑不同程度受损。截止目前,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17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长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并对相关事故责任人严肃处理。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反渎部门第一时间派人参加事故调查,针对事故中相关责任人员是否存在渎职犯罪行为展开调查取证。

  日前,首位因对安全工作严重不负责任,导致8.20锅炉爆炸事故发生的“糊涂官”——原长治市城区卫生局副局长兼城区人民医院院长李建魁落马。

  李建魁在任长治市城区卫生局副局长兼城区医院院长期间,对安全工作严重不负责任,长期使用未取得上岗证的人员操作特种设备,并且违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有关规定,违章作业,不按国家规定的程序进行特种设备的维修及检验工作,终导致8.20锅炉爆炸事故的发生,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重大损失。8月27日,李建魁被以玩忽职守罪立案侦查并被刑事拘留,9月9日被执行逮捕。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基层联播
·怀仁:对自侦案件同步监督
·大同南郊区:强化办案安全意识
·吉县:提高税务人员廉洁意识
·晋城:服务保障换届选举
·岚县:成立安置帮教基地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