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侦查监督
2010年侦查监督工作总结(一)
时间:2011-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努力提高审查逮捕案件质量。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侦查监督工作的首要任务,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积极参加“扫黄打非”、治理商业贿赂等专项治理活动。在全省开展了审查逮捕质量年活动,起草了《关于加强逮捕必要性审查的意见》、《关于正确适用附条件逮捕措施的意见》、《关于加强不捕说理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进行社会调查的意见》等四个工作意见,牵头起草了《全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配套工作体系的若干意见〉的意见》,组织开展了全省侦查监督部门2010年捕后撤案、不起诉、判无罪案件分析评查活动,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审捕案件质量。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坚持数量、质量和效果的统一,坚持经常性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实行跟踪监督,进一步加强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会同省公安厅联合开展了对全省公安派出所、刑警队、经侦队办案情况的专项检查活动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犯罪专项活动,安排部署了全省开展对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专项监督活动和全省检察机关积极参与“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对全省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情况进行了检查和调研。

  

                



基层联播
·襄汾: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
·荫营地区院:真情帮教服刑人员
·大同铁检院:化解一起十年信访积案
·襄汾县院:为全县新任职科级干部开办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平遥县院:文化建设出新招 “每日寄语”添力量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