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侦查监督
2010年侦查监督工作总结(二)
时间:2011-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职务犯罪案件审查逮捕上提一级改革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机制,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进一步完善制度,创新机制。在全省建立了联席会议、重大疑难案件沟通、上下级侦监部门联动、案件质量保障等四个工作机制。采取了严格遵守办案期限、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不捕说理加强上下沟通、市级院审捕案件报省院备案审查等八项工作措施。制定下发了《职务犯罪案件同级审查意见书》、《立案监督案件跟踪卡》、《不予逮捕理由说明书》等六个规范性文件,以确保改革工作的规范运行。

  强化监督,增强效果。共受理职务犯罪审查逮捕案件350401人,决定逮捕358人,不捕36人,不捕率为9.1 %,同比上升了3个百分点。上级院侦查监督部门积极引导取证,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介入侦查186件次,参与重大案件讨论4143人,纠正漏捕22人,发出检察建议2832人,纠正侦查活动违法11件次。

  我省职务犯罪审查逮捕改革工作受到了高检院的好评,先后三次向全国检察机关转发了我们的工作经验,《法制日报》就我省职务犯罪审查逮捕改革情况,专访了王建明检察长。



基层联播
·襄汾: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
·荫营地区院:真情帮教服刑人员
·大同铁检院:化解一起十年信访积案
·襄汾县院:为全县新任职科级干部开办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平遥县院:文化建设出新招 “每日寄语”添力量
专题活动